預告 | 【文獻語言學系列講座89】從“印、章”看西北屯戍簡牘的價值

发稿时间:2021-10-12 来源: [ 字体: ]

主講人:魏德勝 教授(北京語言大學)

時間:2021年10月14日 10:00-12:00

地點:北京語言大學教二樓201教室

舉辦單位:北京文獻語言與文化傳承研究基地

講 者 簡 介:

魏德勝,安徽人,北京語言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部教授,博士生導師。1982年至1986年,在安徽師範大學中文系學習,獲文學士學位;1986年至1989年,在西北師範大學中文系學習,獲漢語史專業文學碩士學位,導師吳福熙教授;1989年至1992年,在上海復旦大學中文系學習,獲漢語史專業文學博士學位,導師張世祿教授、嚴修教授。1992年至今,在北京語言大學工作。

主要從事漢語詞彙史、漢語語法史研究,主持並完成國家社科項目多項,已出版《睡虎地秦墓竹簡語法研究》《韓非子語言研究》《簡帛學檔案》《魏德勝古代文獻語言研究文集》等多部專著,先後在《中國語文》《古漢語研究》《語文研究》《語言研究》等學術刊物發表論文數十篇。


北京文獻語言與文化傳承研究基地

北京語言大學文獻語言學研究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