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執行主任華學誠教授應邀出席
“文字學與古文字學研究的現狀及展望”座談會

发稿时间:2020-12-20 来源: [ 字体: ]


2020年12月10日,“文字學與古文字學研究的現狀及展望”座談會在復旦大學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中心召開,我基地執行主任華學誠教授應邀出席。

北京文獻語言與文化傳承研究基地執行主任、北京語言大學文獻語言研究所所長華學誠教授發言

會議由復旦大學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中心主任劉釗教授主持,中山大學陳偉武教授、吉林大學馮勝君教授、北京語言大學華學誠教授、清華大學李守奎教授、鄭州大學李運富教授、中國人民大學王貴元教授、北京師範大學王立軍教授、浙江大學王雲路教授、浙江大學張泉教授湖南師範大學鄭賢章教授等十位學者代表參加了座談。

復旦大學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中心主任劉釗教授主持會議

 

與會學者熱情討論

與會學者圍繞“文字學與古文字學的研究現狀與未來發展”這一主題展開了深入交流,討論內容涉及學科建設、人才培養、學術交流、校際合作、“強基計劃”和“古文字與中華文明傳承發展工程”等眾多方面,不僅客觀總結了文字學與古文字學研究的已有發展成果,也為文字學與古文字學研究的未來發展進行了積極探索。

圖片取自古文字微刊公眾號

責任編輯:楊蒙生

北京文獻語言與文化傳承研究基地

北京語言大學文獻語言學研究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